2009-12-27

電子聖經 eZoe


我想這不是擦鞋童理論,但看到電子聖經 eZoe 降臨到我桌上的時候是不是在告訴著我該好好念一下聖經了(本人是入世的基督徒),不過從基督徒的或從看電子書的立場來看 eZoe 這個產品似乎都是相當有趣的現象。台灣的基督徒佔比例大約3%左右,所以eZoe鎖定的是非常特殊的市場:1.是以後基督徒都拿著eZoe進教堂,並放在身邊隨時閱讀靈糧 2.以後的神學生不用再拿厚重的註釋書研經,只要拿eZoe 。我心中認為的 eZoe 更接近這樣的用法 - 把 eZoe 當做很棒的禮物送給朋友,讓朋友平時可以透過 eZoe 讀一般的書本,哪天心中有求的時候,裡面的聖經正是最棒的心靈指南針。可惜這個想法沒過,因為經過我的實驗,把 PDF 和圖片檔丟進 eZoe 中都無法成功閱讀。所以非常表明的是,這真的是給接收基督信仰讀的電子聖經,也就是你去任何福音書房看到有一台很像無敵電子字典的電子聖經,以後都會換成eZoe。如果那台電子聖經已經存在福音書房這麼久了,以後改成 eZoe 也是理所當然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